近視雷射手術風險與白內障的引發,絕對不能忘記這件事!

醫療

近視雷射手術風險與白內障的引發,絕對不能忘記這件事!

近視雷射治療已經存在好幾年了,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這種性質的近視雷射治療獲得更廣泛的接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轉向白內障手術作為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替代白內障方法。

但是近視雷射治療的風險是什麼?

儘管近視雷射治療後出現嚴重威脅視力的並發症或嚴重眼部損傷的可能性很小,白內障但該過程並非沒有風險,在這篇簡短的文章中,我們將僅研究一些更常見的問題。感染和延遲癒合:近視雷射治療後角膜被感染的機率不到 0.1%。一般來說,這意味著增加不適和延遲癒合,在四年內沒有長期影響。矯正不足/矯正過度:無法完美預測眼睛對激光眼部治療的反應。白內障因此,手術後您可能仍需要矯正鏡片以獲得良好的視力。在某些情況下,可以進行第二個程序來改善結果。

最佳矯正視力下降


屈光手術後,近視雷射一些患者發現他們使用矯正鏡片可獲得的最佳視力比手​​術前更差。白內障這可能是由於不規則的組織去除或角膜混濁的發展而發生的。過度的角膜混濁:角膜混濁可能是手術後正常癒合過程的一部分。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對最終視力幾乎沒有影響,只能由眼科醫生用顯微鏡看到。然而,有一些過度霧霾會干擾視力的情況,通常可以通過額外的激光治療來解決。消退:白內障在一些患者中,屈光手術的效果會在幾個月內逐漸消失。這就像矯正不足,重新治療通常是可行的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