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的注意守則,交您如何注意近視雷射手術

醫療

近視雷射手術的注意守則,交您如何注意近視雷射手術



近視雷射眼科手術的風險


近視雷射手術會帶來所有手術固有的風險。由於手術是您體內的一項侵入性手術,因此近視雷射眼科手術也不例外。1990年代的研究證實,多達5%的近視雷射手術患者術後出現了一些問題。幸運的是,當今的近視雷射外科醫生能夠將患有近視雷射眼科手術風險的人的比例降低到不足1%。這可能是由於對候選人進行了更徹底的篩選。近視雷射眼科手術的風險很少包括永久性或嚴重的視力喪失或視力可能比手術前差的可能性。

近視雷射眼科手術的風險通常與近視雷射皮瓣有關。

這些皮瓣指的是在切割角膜以使實際的眼睛能夠被激光重塑時切割和抬起皮瓣。然後將皮瓣放回原位,形成“天然繃帶”。在傳統的近視雷射手術中,這些皮瓣是用一種稱為微角膜刀的刀片工具切開的。如今,通常使用稱為IntraLase的技術激光切割襟翼。這項技術的結果是,由於提高了準確性並且減少了皮瓣並發症,因此降低了近視雷射眼科手術的風險。但是,是相當昂貴的選擇。潛在的候選人可以選擇用激光或刀片切割角膜。此外,候選人還可以選擇傳統的近視雷射,也可以選擇自定義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眼科手術的風險通常與皮瓣是否正確切割有關。

如果皮瓣的切割不正確,則可能會導致角膜不粘在眼睛表面。如果皮瓣切得太薄或太厚,放回眼睛後可能會起皺。這將導致眼睛形狀不規則,並可能使視力變形。這種情況通常被稱為不規則散光。如果激光矯正不能正確地對準眼睛,則由於角膜表面較不光滑而導致的不規則散光也可能成為近視雷射眼科手術的風險。這種近視雷射眼科手術的風險可能會導致通常稱為複視或重影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重新治療或增強眼睛。另外,角膜的腫脹或不規則癒合會導致重影和復視。大多數情況下,當治愈過程進行時,這些問題通常會自行糾正。其他可能的近視雷射眼科手術風險可能​​包括夜視問題,例如光暈的出現,以及明亮物體周圍的強光。一些患者還會出現感染,眼睛發炎,乾眼,發紅,視力模糊和眼睛刺激。
4.5196 則評論